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简章

本科生招生简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设有新闻学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特征的新闻传播专门人才。学生应具有较广博的人文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领域的知识,以及较丰富的法学基础知识;具有较坚实的新闻传播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新闻传播和信息采集、信息加工、媒介制作等相关技能;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新闻职业道德操守,严格遵循社会主义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具有从事新闻媒体、舆论宣传、出版发行、文化管理和教育科研等部门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主要课程:新闻理论、新闻媒介管理、传播学概论、新闻伦理学、媒介技术、新闻信息处理方法、新闻伦理学等专业必修课;媒介营运案例分析、新闻伦理案例分析、现代沟通艺术、媒介批评、新闻舆论学专题研究、新闻侵权专题研究、媒体融合技术、广告策划与文案、法治新闻报道、文体新闻报道、新闻传播法实务、媒介经济前沿问题研讨、文化产业前沿问题研讨等专业选修课。

    就业方向:本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渠道,主要就业方向是新闻媒体、文化宣传、出版发行、司法机关、行政管理和教育科研等部门,主要从事法制新闻、宣传和管理等工作。

    具体详见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gate.cupl.edu.cn/bkzs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