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更好地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9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教授主持,副院长姚泽金教授、党务秘书李琳以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姚泽金教授首先致辞,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姚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经验和思考,语重心长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三点期待和要求:一是要牢记党员身份,不仅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更要懂得谦和让利,正确看待“得”和“失”;二是要牢记责任,争取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三是要塑造好家庭成员的身份。姚泽金以长者的关爱提醒同学们,家是社会生活的最基础单元,只有经营好家庭生活,才能更好的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义务,鉴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阴卫芝教授告诫同学们,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思维理念,无论身在何处,都应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应冲锋在前。她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将自己的爱好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与此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判断,面对得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阴卫芝深情的谈到,法大是我们共同的记忆,“法大人”是我们共同的身份,走出校园的我们应当时刻以“凡我在处,便是法大”自勉,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创造不一样的辉煌。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毕业生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李丹同学表示,通过在研究生院三年的学习,她对于人生的规划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李丹认为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应当制定清晰而长远的规划,同时还应心存希望,面对困难和阻碍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刘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这句话给了她很大的鼓舞。如今,我们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更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畏困难和艰险,做时代的弄潮儿。其他毕业生也纷纷发表感悟。与会党员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在新的人生阶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真正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中。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作为离校前最后一次全体党员座谈会的重要环节,党支部书记李秋硕带领毕业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红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和期许,毕业生党员们即将离开母校走向新的岗位,相信他们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同的领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