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年3月13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33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尚武主持学习,副院长姚泽金、刘徐州、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参加学习。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度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内容为《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自学畅谈心得体会。

尚武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工作要点感想颇深,围绕学生本位的中心工作,尚武谈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从领导班子到辅导员再到全体的教师,都应当将引导、培养学生发展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心理素质的要求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当中。结合大学生就业工作,尚武认为,应当发挥我院专业优势,加大力度鼓励、帮助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以期拓展毕业生就业新模式。

刘徐州以一个近期校园发生的学生极端行为为例指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亟待提高,与此同时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教师也存在着对自己的行为边界把握不清、法治意识不强、红线意识不突出等问题,因此,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是当务之急。此外,刘徐州谈到,非常支持营造教师安心、静心从教的环境这个要点,希望各类检查评估事项能够相应减少,为教师营造潜心育人、安心从教的校园环境。

姚泽金对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尤为重视,他指出,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本年度,我院应当继续发动全院力量,争取引进优质人才。

阴卫芝也对教师安心、静心从教的要点感触很深,结合基层党建工作,阴卫芝提出,在学校办公区域营造能让老师们有归属感、温馨感的教师角,同时优化行政办公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简化繁琐的程序,打造整个学院团结协作、合力向前的精气神。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