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我院党员参观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全媒体时代人民日报的媒体融合之道”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3

3月27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全媒体时代人民日报的媒体融合之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工会主席万蓉老师的带领下,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行政办公室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等5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工会代表等来到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我院党员参观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全媒体时代人民日报的媒体融合之道”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媒体时代人民日报的媒体融合之道”,旨在探求在当今的信息网络日益蓬勃发展,逐渐向全媒体时代转变的情况下,人民日报社作为中国第一大报、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和新闻机构,如何对此做出应对,以更加从容与高效的姿态实现媒体融合。同时通过更加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更好的将党的意志与主张以更顺应时代潮流的方式传递出去。

3月27号下午,在人民日报工作人员带领下,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各支部成员来到了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演播厅最中央的是实时更新的新媒体矩阵后台数据,屏幕上展示了最受欢迎的稿件名称以及点赞评论人数、人民日报社官博实时关注人数、微博等平台粉丝性别地区分布等内容。随后,工作人员为师生演示了一系列新媒体中心的成功作品。今年元宵节来临之际,新媒体中心别出心裁的将习近平同志来人民日报社参观时为全国人民录制的元宵祝福做成了“习近平给你打电话”的h5,这一产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用户在点开时就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元宵祝福,还有特色的“回拨”功能,这一创意取得了很好的关注度与社会效果,这也是当前人民日报冲破传统传媒方式的桎梏,在向全媒体时代进行探索的过程中所进行的一次成功尝试。时光博物馆是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创意体验馆,先后在北京三里屯、国家博物馆等多地展出,时光博物馆一改传统的纯图片或影像展示的方式,采用了创意快闪形式,结合40年来衣食住行经典场景,打造最具烟火气的时光回顾展。在馆里,40年的记忆成为了可触碰,可感知的实体,让游客们真正置身于鲜活的历史当中,亲身体验历史的变迁。

在讨论环节中,师生与工作人员就一些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人民日报新媒体是如何做爆品的,如获得好新闻一等奖的军装照h5、新媒体如何在坚守党性原则的同时顾及流量的等等问题,工作人员也对此做出了详细而专业的介绍。

党日活动结束后,传播所支部书记聂书江老师表示:“注重新媒体、注重视频编辑,努力锤炼自身,希望新闻院学生毕业后也能进入人民日报工作。”入党积极分子苏馨认为,“人民日报在面对当前各类新媒体的冲击下,能够坚守党性,做出令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这也很值得我们思考。”

文/徐思勉 丰延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