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在新闻教学中践行党关于教育工作的精神”——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3月6日下午3点,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室召开支部学习活动,支部阴卫芝、鞠宏磊、张艳红、孟盈、徐亚萍、刘双庆等6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新闻教学中践行党关于教育工作的精神”——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以“在新闻教学中践行党关于教育工作的精神”为主题,与近期新闻专业教学科研、学院相关工作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会党员发言非常踊跃。

阴卫芝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感想。她指出,我们应把教育教学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鞠宏磊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理念,将教书育人的职业要求落到实处,兢兢业业,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艳红结合专业实际,发表了自己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课堂的看法,从马克思主义者对新闻领域一些基本问题的看法和无产阶级新闻工作的一系列思想观点角度入手,谈了在当代大学环境下将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践行于实践教学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

孟盈认为教师首先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教学观,然后才能在课堂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学生。徐亚萍老师分享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与专业能力,在教学工作中鼓励学生、引导学生,担负起将学生培养成有道德、有文化、有专业知识的优秀青年的职责。

刘双庆对党员们的发言做了总结,他表态,作为支部书记,自己将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学习,积累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学生们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此次主题研讨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学校党委、新闻学院党委关于集体学习,提高学习主动性,为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的精神。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学习活动常态化和规范化,将党的精神与具体要求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建设优秀的教育队伍共同奋斗。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