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步——记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3月4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C1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媛主持。会议通报了前期召开支委会会议的相关内容,支部书记余媛做述职报告,汇报了2018年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成绩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随后,与会党员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深刻反思了自己在开展思想政治学习中的积极性不够高、在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上做的不够好等问题。

黄子苓同志谈到,在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时的自觉性还有待加强,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的精神还不够,究其原因是源于对问题深层次思考不够造成了。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加强自我学习和提高政治素养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和政策,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颜胡同志表示她的不足之处包括工作上缺乏经验,有些事情做起来会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学习上缺乏耐心和毅力,不能持续高效的工作。与会几位党员表示愿意更多地分享在学习工作上的经验教训,并监督帮助颜胡同志找到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69a925b7cb0a4669c30b2b795a30564

朱双健同志则表示在学习上要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定下具体可行的行动计划,一步步检视目标的完成情况,切实增强行动能力。他表示,将努力处理好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自己学习工作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与会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回顾一年来的成长经历、总结收获,同时明确指出支部其他同志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书记余媛也对大家的发言做了一一回应,她激动地说:“这样的组织生活非常有意义,我们做到了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但只是活动频次的充足是远远不够的,要在保证学习活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的质量,将会议和活动都开展得有价值,是党员们能够从中受益。”

支部党员们也有感而发,表示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成长自己、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为党、为身边的群众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