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3月20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扩大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尚武主持,院党委委员会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8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做述职。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途径。会上,我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推动基层党建、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新闻学研究所现任党支部书记刘双庆代替原支部书记侯月娟述职,他在述职中提到,党支部在2018年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并采取有效措施将支部活动和研究所工作有效结合,既保证了不耽误教学科研,又能坚持不懈进行党的理论学习和定期研讨。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明指出,2018年支部在落实规范化建设的过程中,团队凝聚力有了显著的提升,将在2019年探索并加强更加多元的学习活动形式。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聂书江汇报道,支部在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同时,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新突破,目前支部祖昊同志已经院党委备案确定为发展对象。行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胡梦瑶提到,经过一年的努力,支部在快速、高效、精准地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相关部署方面有了显著提高,2019年,将积极推动发展党员工作,争取培育、吸纳办公室优秀青年同志入党。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院党委扩大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也汇报了各自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完成目标任务的情况,并查找不足,提出努力方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丽清汇报道,支部2018年在丰富学习活动形式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采取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与鲁迅博物馆党支部共建等活动形式,真正使得支部活动令党员们喜闻乐见。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书记余媛在述职中详细汇报了支部全年每一次活动开展的情况,指出支部经过一年的努力,不仅在形式上严格落实了各项学习活动任务,且确保了每次活动的质量,确保每一位党员参与活动均有思考、有收获。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书记白楚玄提到,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时,注重将对理论的理解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支部工作开展还存在着与党员们学业兼顾不够好、理论与实践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探索完善。

随后,院党委成员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结合各支部党员的评议情况,确定我院2018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明、聂书江、侯月娟评议考核结果均为较好。与此同时,在组织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的基础上,院党委委员会对各师生党支部班子工作进行了评议,确定本年度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评议等次为优秀,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行政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和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评议等次为合格。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