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党务工会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9

2019519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逸夫2038召开了支部集中学习活动。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黄丽清首先就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作了介绍。她指出,20195月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考察并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青年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是我们现阶段的重要任务。

随后,黄丽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董文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法大学子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期青年,我们在国家的发展格局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如梁启超《少年中国说》所讲述的,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对青年的培养是重要的。从青年的角度出发,我们身上既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则须深刻认识和理解这份责任,明确青年的角色定位,发挥青年的作用。

王文杨则结合近期的中美贸易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讲道:“在去年中美贸易发生摩擦时,官方的新闻报道都将其称为“贸易争端”,而今年开始,新闻报道都讲中美的纷争定义为“贸易战”。这也进一步明确了中美在国际贸易上进入了一个更为严峻的阶段。我认为,作为当代的青年党员,尽管我们国家面临着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我们仍然应该毫不动摇地支持改革开放这一基本国策,而不能因为国际挑战而走上故步自封的退路。此外,面对严峻的局势,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支持高新产业发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勤恳,通过所有有人的力量使中国尽早实现科技自主,从而在各行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丁钰雅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切缅怀先驱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提出了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同时为新时代青年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最后,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