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二届十任学生会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0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二届十任学生会述职大会于我校昌平校区端升104教室召开。会议总结了我院学生会各部门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情况,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宏观部署,审议、表决了学生会相关制度。

我院党委书记尚武老师、辅导员张琢悦老师、院学生代表杜洁琼受邀出席,56名二届十任学生会成员参与大会。本次大会由娜迪拉·它也尔江同学主持。

会上,尚武对学生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学生会后期工作做出了指示与期望。第一,要关注学生的需求,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创建学院品牌活动,展现新闻专业风采;第二,要加强学生会各部门的合作,尤其是与研究生院的交流,注重师生间关系,共同促进学院事务发展;第三,要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加强团队文化培养。

张琢悦表达了对学生会同学的殷切关怀与深切期待,肯定了他们对学院的付出。她强调,成长沙龙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加强与研究生院对接,解决实际问题。她还建议举办跳蚤市场、采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平衡学习与生活。对于期末的换届工作,她希望现任部门负责人与常态化志愿者积极实践、多加努力。

上任轮值主席吴海玲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学生会各部门落实服务同学的宗旨,举办学生活动;响应学校、学院要求,承办各类院赛和会议活动。她提到,在团队建设、成员交流等方面仍需努力。她表示,感谢所有成员的付出与奉献,感谢院党委和团委的支持,期待院会新阶段的进步。

现任轮值主席张子怡强调了院学生会的服务宗旨,从学习交流、校园文化生活、解决实际问题、学生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讲述了新学期学生会的工作计划与展望,感谢了所有支持学生会工作的老师们,号召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积极参与,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到场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大会要求。大会审议了《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议案制度(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公开选拔办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监察考核管理条例(草案)》。经由参会学生会成员审议并举手表决,以上6项制度草案通过。在聘书颁发环节,给新加入的5名常态化志愿者颁发聘书,并补发3名主席团成员和22名部门负责人聘书,这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的期许。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象征着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开启了新的阶段。春来伊始,万象更新;新的学年,新的征程。相信在新的学期,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能够再创佳绩,为服务学生、建设学院贡献出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