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光明日报社专家陆续走进“校报共建”课程讲堂

王占芳 发布时间:2014-12-29

2014年11月起,来自光明日报社的业界专家陆续走进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课堂,为我校新闻学专业学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讲座。

光明日报社专家陆续走进“校报共建”课程讲堂

2014年11月28日下午,光明日报社黄晓老师应邀来到我校《新闻伦理》课程讲堂,为我校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记者与新闻源”的专题讲座。黄晓老师引用财经网《亿元水官马超群》报道中的消息源分析以及《大公报》报道的《北京“的哥”: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美籍华裔科学家李文和案、2013年中国十大假新闻、沈颢《21世纪财经网》新闻敲诈案等一系列生动案例,论述了记者与新闻源的关系,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媒体的业界情况,让大家对未来将从事的新闻工作环境有了进一步认识。

12月9日下午,光明日报社史楠老师为我校新闻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案例课,本次课程以“深度报道”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题材的选题策划应该采用的深度报道方式。他从多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包括全天候追寻新闻线索、抓第一落点、持续追击真相、体现编辑意图、传递信息的思考、先入为主的态度是否妥当以及学习各专业知识以作储备等。

光明日报社专家陆续走进“校报共建”课程讲堂

12月23日下午,光明网总经理杨谷老师走进我校《现代媒介概论》课程讲堂,为新闻学专业2014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是“中国互联网是怎样发展起来的——漫谈互联网的今天、昨天和明天”,他从技术和应用方面谈了自己对互联网未来发展的看法,并向大家介绍了光明网的发展现状与其提供的Skype中国区服务、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等业务,讲课同学表示直观了解了来自媒体一线的生动知识,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