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三名学生在专业实习中获新华社表扬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1

今年3月伊始,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学生实习工作如期召开。本年共计57名学生参加了为期4个月的全日制专业实习。77.2%的同学进入了北京及中央级一线媒体实习,其中大部分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媒体,并由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和学校指导老师共同指导,深度介入了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新闻工作的采、写、编、评以及媒体运营的各个环节。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输出的学生,在实习期间展现了扎实的新闻功底,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也得到了实习单位的高度评价。本年度实习期间,同学们经历了“两会”报道、白鹿原电视剧发布等方方面面的新闻事件,尝试了白班、夜班的工作节奏,共计发表了纸媒新闻60余篇,电视新闻专题报道70余期,广播类节目近40期、视频类新闻21期,专业研究报告多部,网络推动仅千余条,还在专业期刊发表了论文。

其中,丽迪娅、岳云、张田婷三位同学更是收到了来自新华社的表扬信,表彰他们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工作能力强。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三名学生在专业实习中获新华社表扬

(三位同学收到来自新华社音视频部的表扬信)

三位同学均在实习过程中完成了大量实习作品。岳云同学参与完成了二十多期《新华纵横》、《新华视点》节目画面的编辑和包装。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三名学生在专业实习中获新华社表扬

(岳云同学在新华社音视频部)

丽迪娅同学制作的作品中,有两条短视频发布在新华社客户端上。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三名学生在专业实习中获新华社表扬

(丽迪娅同学在新华社音视频部)

张田婷同学完成通稿作品百余条,有四十多条发往新华社海外社交媒体平台。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三名学生在专业实习中获新华社表扬

(张田婷同学在新华社音视频部)

由学院老师牵头,帮助学生进入一流媒体专业实习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传统,目前,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已与多家主流媒体签订了合作实习协议。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实习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每年都有多家中央级、行业性媒体主动找学院寻求实习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