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光明日报》研究部主编周华参与我院2018年共建课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9

《光明日报》研究部主编周华参与我院2018年共建课

2018年11月2日下午,《光明日报》研究部主编周华来到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为我院2018级新闻班授课。聂书江老师主持并点评。

下午1点30分,周华主编不辞劳苦辗转公交40多公里,提前来到逸夫楼教室,给我院2018级新闻班全体本科生上了一堂有关优秀新闻作品赏析的课程。在课上,曾经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现任中国新闻奖审核委的周华老师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选题、写作技巧等方面,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选稿、评稿和写稿的经验,就什么是优秀的新闻作品跟新闻班同学进行了交流。周老师深入浅出的演讲,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对新闻学的思考问题。周华主编就新闻真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与宣传的关系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受益良多。

课程尾声,聂书江老师对课程内容做了总结。

同学们希望周华老师能够经常来授课。周华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与期待:“祝愿同学们学习顺利。我也期望在实习期间可以看到你们的身影。”

文/李逸凡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