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3



                                                      


2023年3月8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龚怡、副院长胡慧源、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欣一行到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交流。本次座谈会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副院长刘徐州、行政办公室主任李琳、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齐晓旭、人事专员兼外事秘书贾山山参加了会议。

会上,龚怡书记首先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近年来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从学院沿革、师资规模、专业设置、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对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做基本介绍,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希望交流的方向。尚武书记代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对兄弟院校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以学校的地理环境和校园面貌开篇,从专业设置、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特色方向、国际交流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

胡慧源副院长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目标,详细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的发展定位、师资力量、学科方向、就业特色等情况,针对双方在学科发展中共同面临的短板和挑战做回应。刘徐州副院长对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立足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细数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促进人才培养的举措和成效,从国际化教学、实践平台共建等角度分享了学院近年来的探索和收获。李欣主任就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实验室建设做介绍。


                                                     


与会双方围绕教师梯队建设、思政队伍现状、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成效及学位点建设规划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相互汲取经验,交流共同关切,在调研中深化了兄弟院校之间传统友谊,达成今后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共同探索法科强校背景下交叉特色学科建设思路的共识。

 


                                                       
会后,与会双方合影留念,龚怡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