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9月29日下午及9月30日晚,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分三场举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三场见面会分别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和副院长刘徐州主持召开。




院党委书记尚武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设置和特色优势,他表示,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毕业生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尚武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沉浸阅读、勤于写作、付诸实践;尊重他人、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政策。最后祝大家在新征程上继续追逐心中的梦想。

为帮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专业方向、导师团队,导师代表王佳航、刘徐州以及阴卫芝分别介绍了新闻学与传播学、新闻与传播专硕、法硕专业的专业概况、导师团队的基本情况。

新闻传播学学术型硕士导师代表王佳航教授表示,新闻学专业是本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一个专业,主流与特色并举;传播学专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也形成了自己的独有特色。刘徐州副院长表示新闻与传播专硕专业学风浓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阴卫芝副书记介绍了法硕专业的学科系列讲座、学子论坛以及蓟门传习馆读书会等活动,倡导同学们利用这些平台积极展开交流学习。



各专业导师出席会议,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针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实践规划给予寄托和建议。有的导师建议同学们从学术研究的角度提升研究问题的能力,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充分利用好研究生时光;有的导师建议同学们对传媒行业的相关发展产生自己的判断,为未来做好规划和打算;还有的导师提醒同学们勤与导师沟通,尽早准备学位论文,为硕士生生涯交上满意的答卷。每一位导师都结合自身实践和以往带教的经验,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给予真诚的指引。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导师双选制度的落实,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和研工办主任刘勤详细介绍了学院导师双选规则和流程。

见面会的最后,2022级各专业新生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或阐述自己的专业兴趣方向,或许下对三年学习生活的期许。在同学们热情饱满的介绍中,在导师对同学们未来祝愿和节日问候中,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

学海无涯,课比天大,相信同学们都能捧着一颗心来,在老师们的陪伴和引领下砥砺前行,在法大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度过丰富充实的研究生时光。


文/王欣宇 吕昊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