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219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莅临指导会议,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运用二

会上,院党委书记尚武首先汇报了院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从领导班子建设、管党治党力度、理论学习情况、学科建设步伐、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梳理了全年整改工作成效。随后,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尚武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做2021年度对照检查,对照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要求和标准,检视查摆出院领导班子学深悟透学思悟践有差距、思想解放压力传导有差距、群众观念宗旨意识有差距、忧患意识应变能力有差距、警示教育工作作风有差距等问题,剖析问题成因,提出整改举措。

运用一

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个人查摆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从锻造历史思维、锻造党史观、树立党员历史观念三个方面阐述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思考和收获,检视出自身谋发展解难题魄力不足、强沟通办实事的习惯和定力不够等问题;副院长刘徐州以其本人对毛泽东《遍地举办<时事简报>》的通令等党的新闻舆论及新闻史的学习和研究引出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树立党史观重要意义的思考,检视出自身发挥带头意识不强、守正创新精神不强、忧患意识不足等问题;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则从学院教研会的实践总结了年内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的努力和成效,并结合工作实际检视出自身在敢做敢为敢担当方面的不足。与会班子成员本着促进共同进步的精神,彼此敞开心扉,就事论事,相互开展了严肃、深入的批评,并为彼此提出改进的建议,达到了查找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会议效果。

王立艳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学院班子规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结合学院当前现状和发展定位,从三个方面对班子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要不断加强院班子自身建设,有定力、有自信、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二是要团结凝聚全院力量共谋学院发展,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三是找准发力点,以学校“双一流”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为契机,找准短板,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实现突破。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