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一行到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副处长朱帅,人事处副处长罗智敏、副处长黎洋等一行到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调研。会议由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姚泽金首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从学院沿革、教学科研、学术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并着重就学院存在的学科建设短板、师资队伍发展困境、办学条件优化难题做分析和阐述。

副院长刘徐州、工会主席万蓉、新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刘双庆等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学科评估弱项缺项、青年教师职称评聘、破解职业倦怠、激发科研活力等突出问题剖析成因,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学院教师表示,对学院发展潜力和教师队伍综合实力充满信心,希望学校对学院建设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做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十三五”学科发展状况发言,立足学校学科布局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从学院师资年龄结构现状、权威期刊和纵向课题等科研指标情况,分析了学院的优势和短板,结合近年来对学院各项指标数据的连续观测,对学院建设提出预期目标,并给出统筹规划的发展建议。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罗智敏对学院整体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作出了总结和分析,参照教育部的要求,对标学院现有结构,指出学院高层次人才培育和引进仍需加大力度,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向学校推荐优秀人才。人事处副处长黎洋对学校关于晋职聘任投放指标作出回应,表示在统筹学校整体情况下,充分考虑学院师资缺口。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对本次调研效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样面对面的交流形式非常重要。王立艳指出,在本次会议中,学院班子及教师从学院角度提出发展困境,职能部门代表学校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和研判,学院和职能部门间增进了了解,为朝着同一方向努力提供了保障。

院党委书记尚武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学校重视和关心学院工作表示感谢,随后表示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以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各位领导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现实困难,所作出的学校宏观层面的回应,给学院建设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开阔了学院的工作思路。下一步,学院班子将认真研究,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目标,以学位点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为抓手,对标目标责任制任务,全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使学院各方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