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10月21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交流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图书馆综合楼0320举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常务副院长姚泽金、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刘徐州主持召开。

 

 

 

院党委书记尚武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优势。尚武老师表示,建院以来,我院始终大力发展交叉融合融合创新特色,创新与法学、政治学交叉学科,搭建共建机制与协同创新优势平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取得长足进步。

 

 

 

姚泽金常务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2021级研究生的整体情况,以及本年度导师双选的具体细则。他表示,学院将会仔细根据学生和导师的情况进行匹配,尽量满足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诉求,保证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各得其所。

 

 

姚泽金老师介绍,我院是全校最早施行双导师制度的学院,除专任导师队伍外,还配备了30多名兼职导师,将在专业实习、社会实践、论文写作、就业等方面给予各位同学全方位的指导。

 

 

 

 

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依次宣读了2021年硕士生导师名单,本学院今年共有28名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资格的老师,其中专职教师24人,兼职教师4人。

 

 

为指导新生选择导师,各专业导师代表分别对本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新闻学科的负责人王佳航老师首先介绍了新闻学专业方向的专业特色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传统与创新并举,法学资源和新闻传播相结合,在业界和学界都有极高声誉。传播学研究所所长王天铮教授则从宏观和中微观两个角度介绍了当下传播学的大环境,以及目前本院传播学相关的发展概况、培养模式以及导师制度等。王天铮教授指出,要在西方传播学的肩膀上,努力进行本土化的尝试,尤其是面对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百年之变,要发出传播学界自己的声音。万蓉老师介绍了法律硕士的情况,她表示法律(非法学)专业是学校重要的交叉学科,和其他学科关系密切,承担了较多科研、实践任务;新闻学研究所所长孟盈则对新传专硕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校外兼职导师徐迅老师和陆小华老师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学术经历与工作历程,鼓励同学们要确立问题意识,寻找自己的学术和人生方向。

 

 

 

在此次见面会的最后,沈卫星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沈卫星院长表示,从数量上来看,2021届光明新闻新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是规模空前的一届,他希望大家以此次见面会为契机,正式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沈院长点评了此前各专业教师代表对专业情况的介绍,表示同学们要努力向各位优秀的教师学习,并对此次见面会的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沈院长在最后殷切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珍惜研究生阶段的时光,并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祝福和期许。

 

 

至此,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各专业同学与老师随后进行了分专业的座谈与交流,与导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与互动。

 

 

(文/翟佳琦 图/罗慧萍)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