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收到字节跳动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日前,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13名同学在奥运期间于字节跳动的实习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

 

(感谢信)

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实现校内第一课堂与校外第二课堂的交互衔接一直是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秉承的育人理念,也是学生内化专业知识、提升业务素养、实现与社会接轨的重要方式。为了充分挖掘学生就业潜能和主观能动性,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实用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学院服务学生就业与创业的工作,2021年7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媒体合作部达成合作意愿,向字节跳动输送了13名优秀学生参与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奥运专项实习实践活动,针对东京奥运会的相关报道开展内容生产与运营工作。

实习期间,13名同学为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各个平台提供了奥运信息的内容支持,并分别负责奥运热点运营、奥运传播策划、奥运新闻视频剪辑以及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对接等工作。在过去的一个半月里,同学们为记录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荣耀时刻,在幕后及时响应,辛勤付出,保证了奥运赛事报道的及时性、趣味性和全面性,为字节跳动奥运专项推广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辅助和支持。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任劳任怨的奉献态度赢得了字节跳动的高度认可,多名同学被强烈要求继续实习。字节跳动专门写了感谢信,并计划邀请更多学子参与以后如冬奥会等重要实习活动。同学们也在本次实习活动中提升了专业素养,也为以后的就业创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此次实习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屈高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为学生创造实习平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业务素养是学院推进此次专项实习的初衷,也是实现知识应用与产教融合的重要方式。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字节跳动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教学成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实习结束后,13名同学对于此次奥运专项实习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部分同学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贾婷:这次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段全新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入了解了奥运会的项目规则,学习了大量的奥运知识,第一次感觉自己可以离奥运这么近。除此之外,我主要负责与新华社对接,我感受到了作为传统媒体的新华社在转型发展之路上的努力,如何让媒体话语更接地气,如何利用新兴的传播渠道分发新闻,这些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学院提供实习机会,希望这种校企合作可以继续延续与发扬。

张文娇:有幸与字节相遇,在字节跳动实习的这段期间收获颇多。我对奥运比赛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细节到每一个奥运项目的设置,项目比赛具体日程,项目参赛人员,参赛人员的历史战绩等等,然后根据这些细节内容,提前预测可能出现的热点,最后推送热点,当你预测的热点真的成为事实,就会充满成就感,就如中国队拿下奖牌一般激动。另外,字节的工作氛围很好,很开心能够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邢紫瑄:字节跳动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公司,在奥运期间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情都像赛场上的奥运健儿一样激动,一点都不觉得累。能够见证祖国的荣耀时刻,能够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将这份荣耀传播出去,我感觉到很自豪。在这段时间学到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做新闻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很刺激。

文/贾婷 屈高翔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