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2

光阴如梭,砥砺奋进不负青春;挥别母校,扬起风帆逐梦远航。6月19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工会主席万蓉以及全体教职出席了本次活动,青年教师祖昊担任典礼主持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沈卫星温情地向同学们传递了人生寄语与祝福。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祝贺2021届毕业生不负韶华,顺利毕业。”临别之际,沈卫星院长为2021届新传学子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保持研学的常态,将其作为终身的事业嵌入工作和生活中,打开视野,丰富心灵,面对困难、挣扎、挫折时,有自信、能平和、可反省、更有定力。第二,要保持厚德的心态。希望大家珍视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所培养的新闻素养,常怀对社会的关切,保持对问题的追问,坚守对公正的尊崇。第三,要保持前倾的姿态。法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就是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祖国建设事业中成就法大人的时代美誉。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无论飞得多高、走得多远,军都山、小月河永远都是法大学子的精神家园,期盼毕业生们要常回家看看。

万蓉作为教授代表发言。她对毕业生提出了初入职场的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在“职场中与自己好好相处”,做“心态年轻”、“有原则”、“宽容”、“善良”、“具有职业精神”、“尽心但不苛求结果”的自己。万蓉老师的发言,凝聚了自己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与敦敦教诲,此刻,她不仅仅是良师,更是益友,为即将远行的朋友送去了真诚的祝福与宝贵的建议。

 

本科生代表何渝佳和研究生代表武慧敏相继上台发言。他们深情的回望了从新生入学到如今毕业前夕的校园生活,诉说了对同学、老师和母校的留恋与不舍,同时也热切地期盼着将来能以法大学子的身份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回报母校的恩情。如今他们将再次启程,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将用双眼洞察世界,用大脑明辨是非,用智慧破解难题,在行稳致远,百折不挠,激扬青春、开创事业、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刘双庆、杨盈龙,毕业生代表陈辉、靳思远,在校生代表马卓阳、王珍珠为毕业生们带来了诗朗诵《离别与启航》。伴随着略带舒缓的音乐,老师和同学以充沛的感情,表达着各自不同的心情但相同的不舍。正如毕业不只意味着离别,同样还意味着崭新的奋斗的人生,送别之人用诗句告慰离别之人积极乐观、步履坚定,毕业之人在此立下了“要让未来一代更有幸生在他们的年代”的豪情壮志。

 

最后,由院长沈卫星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像是植物孕育生长,毕业生们曾拼命在这片土地汲取养分,获得知识与能力,如今他们站在这里,已经拥有走向社会的底气,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更远的未来大放异彩,不负年华岁月。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图 | 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

 

文 | 刘亚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