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尚武、院长沈卫星、副院长刘徐州、工会主席万蓉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姚泽金主持。 

 IMG_8335.JPG

尚武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党政工作部署会关于党务工作要求,强调下一步党委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党的建设、深化改革三个方面,并严格落实校党委胡明书记提出的知责、担责、尽责要求,切实解决工作没人干、工作不会干、工作干不好的问题。

随后,尚武部署学院新学期党务工作如下: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要全面落实建党100周年方案包括学习行动、诊断行动和建设行动,三是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四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源头做起抓好学院本学期两个批次预备党员接收及转正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尚武强调,巡察整改是本学期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涉及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他要求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发挥作用,以本次整改为契机共同推进学院取得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00924154448.jpg 

姚泽金传达了学校行政工作要点,并部署学院新学期行政工作如下: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预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切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三是要注重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体做到加强新文科建设、推动教材建设、推进课程建设;四是要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把好入口关,落实导师指导责任;五是要着力提升科研综合实力,落实好高水平学术成果统计、奖励和成果向社会服务转化的工作;六是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强化聘期考核;七是要大力推行开放教育。姚泽金指出,学院当前正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编制首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年、2020年度国务院学位点授权审核的重要阶段等多个关键时间节点,应围绕以上重点工作不断努力,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735.jpg

刘徐州通报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强调要做好疫情期间本科生教学的正常高效运行、加强新文科建设工作、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全力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大力推动教材建设及加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等六项重点工作。

刘徐州提出本学期十项具体工作安排,一是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打造法大特色思政课程体系;二是推进新文科一流专业建设;三是深化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打造国际化复合人才;四是启动一流课程全类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五是加强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六是明确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加强督导队伍建设;七是聚焦教材编写,加强教材建设;八是完善国际交流培养制,加强本科生国际化培养;九是直面疫情,创新实践育人新途径;十是加强学生双创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745.jpg

工会主席万蓉根据学校2020年下半年工作要求,对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教职工秋季健走活动、第十五届工会理论研讨会暨工会干部培训会、教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第十八届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元旦联欢会等重要活动进行预告。万蓉强调了学院分工会的工作核心,即在落实校工会工作部署的前提下,完善落实教师列席院务会制度,有效使用会费确保教职员工福利,开展好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并强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740.jpg

沈卫星对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院现有工作的亮点和成果,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工作的要求和目标。沈卫星强调,要以思想政治为导向,通过落实整改工作和推进思政课教学,不断锤炼政治思想,做到思想过硬。他指出,要以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及一流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将学院力量拧成一股绳将工作抓紧抓实;要以补短板为重点,做到干事创业胆子更大、思路更宽、步子更实。沈卫星最后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忠诚于自己的事业,保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共同努力使学院大家庭更有凝聚力、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