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系列培训之融合媒体平台的使用及演播室系统的使用、调试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6日中午11:30-17:30,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和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共同组织召开了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的系统培训。该培训旨在向我院师生培训新改造的厚德308实验室中演播室设备及各种融媒体软件的使用方法。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的王佳航、崔凯、屈高翔、张枭和新闻传播实验教学中心的主任杨明及副主任王占芳及我院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培训。

 

魏老师介绍Editmax11 4K超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软件V11.0的使用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部分。来自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魏老师和柏工分别为与会师生介绍了融合媒体平台的使用方法及Editmax11 4K超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软件V11.0使用和厚德308实验室演播室灯光及摄录的调试及使用方法。

在培训中,魏老师介绍了融合媒体平台中内容库、选题策划、采访任务、多媒体稿和文稿及线索等各项功能模块的使用方法;在Editmax11 4K超高清非线性编辑系统软件V11.0的培训中,魏老师介绍了Editmax11与常见非线编软件的区别及常用功能及快捷键。

 

魏老师介绍融合媒体平台的使用

在演播室灯光及摄录的调试及使用方法的培训中,柏工和杨明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演播室灯光布置及调整的方法,演播室摄像机的架设、机位的分布、镜头的选择,虚拟及实物切换台的使用方法等。

 

柏工和杨明老师向大家演示演播室摄像机的架设及机位选择

 

杨明老师介绍摄像机的调整及监看

 

 

(文/王占芳  图/王占芳/杨海波)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