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建立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的长效机制,学院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继续秉承“示范 交流 提高”宗旨,通过教学观摩和教育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旨在展示优秀教师风采,强化质量意识。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副院长刘徐州、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工会主席万蓉在内的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相关学科、专业间的优势联合与协同创新,打破专业、院系壁垒,今年我们突破传统随堂观摩的模式,提前录制了明星教师朱巍的《网络侵权理论与实践》课程,还特别加入了去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一等奖的获得者,人文学院李京泽老师和外语学院张春阳老师的精选课程视频。通过新媒体的方式,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短时间内为大家带来干货满满的精品课程合集。

 

在观看完朱巍老师的视频后,参会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如万蓉老师指出了其教学中的几个优点:课堂气氛轻松,每个环节过渡自然,课堂内容具有战略高度。许冬生老师也表示,朱巍老师讲课收放自如、娓娓道来,这与平时大量的思考积累是分不开的,值得诸位老师学习借鉴。而教学督导姚广宜老师则结合自身的督导工作,提出了怎样提高教学效率的建议,即适量的教学内容、适宜的教学氛围和适合的教学方法,并介绍了督导组对教师讲课的评分标准。在观看完李京泽老师和张春阳老师的视频后,参会老师纷纷结合这两位老师的优秀表现为本届教师基本功大赛学院一等奖获得者屈高翔老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杨明老师指出,基础课要循序渐进,加入更多的动图资料来增加吸引力。张晶晶老师谈到要与学生积极自然地互动,带动学生逐渐走入学习思考状态,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刘徐州老师和尚武老师还表示,讲课内容要新颖实用,令人耳目一新,同时结合案例,使外行人也能学到东西。最后,万蓉老师总结,讲课既要联系理论,提高授课高度,又要增加互动元素,使学生跟上课堂节奏。

 

希望通过本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推动老师们形成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不断探索教育教学创新思路、形成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良好风气。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