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4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分管教学副院长刘徐州主持会议。

 

刘徐州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出发,点明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在深化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中,在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过程中强化思政育人。刘徐州指出,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学科的功能,充分挖掘和发挥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建设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和发挥德育功能的课程。

会上,刘徐州宣布,从11月24日起,正式启动全院所有课程的思政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做“新闻职业伦理中的价值引导”的主题发言。从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到新闻伦理的价值哲学,阴卫芝以具体案例展开中外基本伦理规范的对比,向与会老师阐述了课程思政应当遵循的思路和准则,并以融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和监督方式发生的变化来反观和强调不变的原则,即符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阴卫芝认为,新闻学院的课程以其学科特点在课程思政方面占有非常大的优势,她倡导大家深入思考,自然融入,做好课程思政。

 

与会尚武、聂书江、许冬生、张艳红、朱巍、杨明、胡梦瑶、张晶晶、屈高翔等老师也纷纷发言,围绕课程建设、教书育人交流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建议和畅想。从坚定“四个自信”到家国情怀,本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虽以课程建设出发,也给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