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11月1日晚上,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会。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副院长刘徐州,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青年教师李京泽,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祖昊、分团委书记胡梦瑶、院办公室老师齐晓旭、张琢悦,辅导员张晶晶出席本次朗诵会。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中国的大地上不断上演,我们注定唱响属于我们的赞歌”“我们要一句一句歌颂,做唱响新时代的赞美者”“我们衷心地祝福祖国和平统一,香港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本次主题朗诵会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各年级共八个团支部经过长时间准备和精心排练,在比赛现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朗诵表演,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和精彩纷呈的内容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朗诵会的八支参赛队伍,不仅包含由学院本科生团支部组成的参赛队伍,18、19级研究生团支部也带队前来参加。比赛伊始,新闻1901团支部、网新1901团支部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朗诵《在中国的大地上报道》、《新时代颂》,紧接着新闻1701团支部、网新1701团支部又分别朗诵《祖国的十月》、《祖国颂》,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赞颂和美好祝愿你。与此同时,18级研究生为我们带来的朗诵《致敬祖国新时代》,叩问新时代如何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19级研究生团支部以香港回归以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了朗诵《永远的我们:七子之歌香港和最后一分钟》,表演以极富感染力的诵读和别出心裁的编排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统一的深情祝福,赢得了全场师生的赞许和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朗诵会还特地邀请了参加了本次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本院学生。四名代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游行见闻,并带来朗诵《青春向祖国献礼》,表达了心中对祖国10周年的美好祝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展示与角逐之后,根据现场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打分,最终获得本次朗诵会最佳风尚奖的是新闻1901团支部;最具感染力奖的是网新1701团支部。其中获得三等奖的是新闻1701团支部、网新1801团支部、网新19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的是18级研究生团支部、新闻1801团支部,而获得一等奖的是19级研究生团支部。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着悠扬的旋律,本次朗诵会的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七十载的辉煌今朝铸就,祝福祖国母亲繁荣富强!

 

 

 

文 | 庄罗晨、邹丽

责任编辑 | 李希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