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实习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1日上午9:00,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实习表彰大会于昌平校区端升楼第一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兼职教授、《法律与生活》杂志社社长李秀平,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处长黄瑞宇,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杰,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受邀参加本次典礼。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师、2019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优秀实习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诚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不忘初心,牢记总书记教导,坚定法治信念。既要有书斋中的坐而论道又要洞察社会变迁。在讲话中,他引用朱光潜的“沉潜”来勉励大家夯实基础、蓄势待发。最后,他期待同学们能够拼搏进取,筑梦法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准定位,培养目标意识,在承前续后中 知行合一。

 

 

   《法律与生活》杂志社社长、兼职教授代表李秀平教导同学们用一生时间去成长。以法律界三位德高望重的前辈作代表,总结了十条人生至理。从认识自我、提升认知能力、从容面对挫折、找到“幸福锦囊”等方面,告诫同学们如何在法大的沃土上快乐成长。

 

教师代表崔凯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如何寻找自我的方向。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确立自己的时代坐标,多读书、多写作、多思考,拓宽思维,汲取营养。

 2019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赵函、曾旭婷、周祉含鼓励大家做符合时代要求的新闻人,始终坚持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法大校训。在实习表彰环节,实习带队老师王瑞奇、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侯月娟和优秀实习生陈广浩进行了专题发言,分别报告了实习情况,总结了实习成果,并对实习生的未来表达了真切的祝福。

 

 

   典礼的最后,副院长姚泽金给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和优秀实习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午十点半,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暨实习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图 | 噪点工作室

文 | 李贞、庄罗晨、黄微

责任编辑 | 梁泳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