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广大党员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2021年6月3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尚武讲授《我党历史上最具破坏力、最具危险性的头号叛徒——顾顺章叛变始末》主题党课,党课由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李琳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了党课。

 

 

讲座伊始,尚武介绍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历史和顾顺章所属中央特科成立的背景,尚武指出,革命的惨痛教训,让党中央领导同志清晰地认识到和强大的敌人作斗争,必须了解其军事、政治动向,才能准确有效地攻击敌人、战胜敌人,因此中央特科应运而生,其主要任务是保证中央领导机关的赶去、收集掌握情报,镇压叛徒、营救被捕同志和建立秘密电台。

 

  

随后尚武详细地讲述了顾顺章叛变的始末,从在工人运动中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脱颖而出获得提拔,到思想腐化、刚愎自用,再到其被捕后叛变,导致党中央陷入毁灭性危机的全过程。与顾顺章投敌叛变对立的,尚武同步讲述了危难时期为保卫中共中央机关安全做出重大贡献的关键人物——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同志及其家人的英勇表现。通过两相比较,向青年党员展现了坚定的共产党人虽身处险境,但奋不顾身、从容不迫的精神境界。

 

  

 

尚武以生动细致的讲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上一段危险、艰难的历程,通过以史鉴今的方式,引导党员们重温“初心”,牢记肩头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领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与会党员表示,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在人生道路上坚持本真,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抵制诱惑,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文:刘文争

 图:邵鲜艳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