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学史明理 增信崇德——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法治日报社北京党支部结对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红色1+1“结对支部相聚首都博物馆)

2021年6月1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党支部和法治日报社北京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共同开展“红色1+1”党史学习教育。法治日报社记者黄洁、张雪泓、王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杨明带队本科生党支部31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共习微党课、共观党史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伊始,法治日报社黄洁、张雪泓、王斌三位记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以他们采访实践的亲身经历及见闻为引线,讲述了共和国十大建筑的建设故事、范长江邹韬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新闻事业领导者的爱国救亡故事以及脱贫攻坚事业中中国人民的奋斗故事。

前辈们的分享震撼人心,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三位记者生动的讲述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员先辈忠于人民、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伟大情怀,深刻意识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的重要性。鉴古知今,这样的思想教育对青年党员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传承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围绕我党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以及自己在实际生活中的见闻感悟展开热烈讨论。

 

 

(法治日报社记者黄洁为同学们上微党课)

(法治日报社记者张雪泓为同学们上微党课)

(法治日报社记者王斌为同学们上微党课)

观首博党史展,感悟初心使命。微党课后,党员们一起走进首都博物馆。回望党史百年,无数展品默默向大家展现着党刚刚走过的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一百年、开天辟地创造辉煌的一百年。展馆中,同学们走过长征,走过抗战,感受党在遵义会议前的危险与迷茫,体会三大战役后成长起的蓬勃力量。历史上的党,遭受过浩劫,但更多的是探索创新、砥砺前行的步伐,一部党史,既是党不断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奋斗史,更是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的奉献史。

史海钩沉,在祖国日渐繁荣昌盛的今天,回看建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大家感触良多,几位党员久久驻足在嘉兴红船模型前,陷入沉思。

 

(党员们在首都博物馆参观)

 

(党员们在“伟大征程”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在黄洁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表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继承革命前辈坚忍不拔的勇气和意志,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记者黄洁领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本次“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政治品格、革命精神在青年党员中传承开来。

 

 

图/何渝佳

文/潘泽强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