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落实《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在校院党委的部署下,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22日在学院路新C101教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余媛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性质和宗旨的重要讲话。随后,与会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党员邓忠成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支部党员们共勉,他表示,要聚焦“学”这个基础,在学清楚上发力,以真学促进“消化”;在想清楚上发力,以真信促进深化;在行清楚上发力,以真用促进实化;在悟清楚上发力,以真懂促进转化,确保咱们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完成。党员们认为,集中学习活动为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

 

(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2019年9月26日晚,本科生党支部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周伯延对本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支部活动计划。他表示,在活动过程中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表率带头作用,与同志们一起坚持开展对党的理论的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贯彻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中去,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结合会前自学以及日常学习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于10月13日在学院路校区A633会议室召开题为“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徐思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李保国、黄大年、哈工大八百壮士和交大西迁老教授的事迹,对“什么是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使命、怎么样坚守初心使命”几个问题,展开了学习和讨论。与会党员认为,初心,是一种非常纯粹、不夹杂一丝杂质的态度,它来自于日积月累的感受储备,来自于既往经历所形成的人性对于事物的最本能、最直接的反应。使命,是每一个时代赋予当代人的责任。岁月的车轮伴随着社会的进步滚滚向前,每一个时代的人的使命也不尽相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强调:“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眼望高山,才能脚踏实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不开榜样的力量。

 

(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于10月16日组织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明同志向支部成员汇报了其暑假期间参加的追忆西路红军重走长征路以及参观东风航天城学习航天精神的活动的历程,并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个人体会和心得感悟。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展开了热烈的集体讨论。当天下午,经过学习讨论饱含着激情的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对与影片中展现出的新中国建设和奋斗历程中的英雄事迹和宝贵精神财富表示非常感动,并结合专业实际,开展了针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热烈讨论。

 

(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于10月11日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的故事,带着我们重历了新中国发展的七十年,重温了中国从艰苦走向繁荣的七十年,支部党员们伴着《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的一幕幕,期间凝结着前辈、同胞的心血与汗水,时而莞尔、时而哽咽,为前辈同胞付出的心血与汗水感动,为祖国的振兴富强自豪。电影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进行了座谈。同志们纷纷感慨,我们生活在前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和平年代,享受着优越的环境和丰裕的物质,虽然我们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我们都是祖国建设主旋律中不可或缺的音符,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秉承坚守、奉献的精神,不忘贡献自己的力量,担起祖国复兴的使命。

 

(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播学研究所党员、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带队我院阴卫芝、聂书江、祖昊等老师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红色新闻文化小镇涉县举办的第三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骨干师资高级研修班,参观了位于西戌镇的新华总社、新华临时总社,太行青年新闻记者协会,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和备用台址,新华社暨晋冀鲁豫军区通讯处培训学校,《新华日报》(太行版),太行文联,晋冀鲁豫中央局电话总局等红色新闻文化旧址,并沿着《新华日报》(华北版)当年的转战路线,上记者岭、过新闻湖,从圣福天路到云中天路,再到《新华日报》第一任社长何云牺牲地偏城镇大岩村聆听红色故事。通过参观红色新闻旧址和实践教学,参训老师增强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院部分教师党员重走新华记者的行军路)

此外,我院各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等。

各师生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依托“三会一课”,积极将活动与“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结合起来,与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起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