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我辈奋发之精神,培育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2019年10月2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追溯中国近代以来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的历程,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防成就。

 

 

上午10时,全体党员到达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进入到主展厅,最引人瞩目的是展厅中陈列的各式战机,支部中的何渝佳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展厅中的战斗机记录了共和国空军的发展史,从“9星王牌”王海的米格15到最早开始国产的歼5、强6,再到现代展厅中的苏系列、歼10、歼11、歼20、运20......记录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航空前辈们保卫祖国蓝天的诗歌。

 

博物馆是眼前的历史,一层展厅中的414号功勋艇和123型功勋艇讲述着一个个奇迹,在那个装备匮乏的年代里,战士们用自己顽强的意志、超人的智慧和胆识保卫着祖国的海疆域、人民的财产。

 

在导弹部队的展厅里,我们见识到了最早的东风一号,感叹先辈们“用算盘敲出导弹”的决心与毅力,在阅兵方阵的模型中,感受到了最新的“国之重器”带来的震撼。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展厅二层的轻武器展览,其中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陈列品最引人注目,许多在影视剧中才能见到的装备就静静地摆在眼前。近在咫尺的对比后,同学们感受到了战争时期,人民军队靠着小米加步枪与顽强的意志战胜了怎样可怕的敌人,心中对于革命烈士们的尊敬更上一层。

 

中国人民军事革命博物馆见证了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不是说说看。展馆中一件件陈列向世人讲述着我们每一代人是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的。这次参观之后,同学们心中对初心与使命的分量也有了更多的认识,相信在未来,他们会有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初心与使命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