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专题三)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年9月27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3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专题的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副书记阴卫芝主持,院党委书记尚武、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参加会议,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聂书江列席会议。

 

会上,阴卫芝、姚泽金逐字逐句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阴卫芝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准则。以这样的方式重读党章内心无比激动,再次深刻地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尚武表示,共产党员必须时刻践行入党时的诺言。他结合在国外访学的经历,谈到祖国的强盛给自己带来的自豪感。他反思,身为党员干部,领导班子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做得不够,应当借鉴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时刻关注师生所思所想、需要和诉求,并予以及时的回应和解决。

研讨环节,围绕“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这个专题。与会班子成员表示,一方面是“从严”,要将党内生活规范起来,将党员队伍带动起来;另一方面则是“建设”,要强化政治建设,并将党的建设落地,说到底是抓人心。

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开展,会议围绕如何增强师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如何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领导班子做出以下决定:

一是改变埋头苦干不善于表达的工作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可能地让班子开展的工作、班子所作的决策以及学院最新动态公开化、透明化,让学院师生知悉、了解;

二是综合考虑教师教学工作量与科研压力间的平衡,推出对于青年教师帮扶、支持、培育措施,重视新老教师之间的传帮带作用;

三是认真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以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强化全体教师的主人公意识,巩固本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最后,姚泽金总结指出,今年不仅仅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一年,也是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我们应当利用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让党员队伍活跃起来,将研究所建设带动起来、把学院制度建设完善起来、群策群力,把活动成效落实到推动学院创新发展这个实实在在的目标上来。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