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张玲玲 发布时间:2014-10-14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2013年9月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79会议室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活动。活动由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主持,党建督导员焦玉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代院长刘斌、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院长刘徐州、院长助理姚泽金参加了本次活动。

姚广宜书记首先针对我院前一阶段的群众路线工作做了简单的梳理和总结,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基于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精神,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当与学院的业务相结合、与教学、科研活动相结合。由分党委部署、支部书记牵头、教研室主任配合,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活动、有实效,真正地将精神落到实处。

刘斌院长汇报了暑假学习情况,结合我院现阶段的重点工作谈了自己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体会和感悟。他提出,必须紧密联系支部、紧密联系群众,要采取谈话、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不搞形式主义,求真务实,才能将工作做好。

尚武副书记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学生工作和行政工作谈到,在日常工作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非常重要的。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必须踏实联系群众,联系同学,工作中应当与时俱进,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兴通讯方式与大家交流,真正深入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学生中去。同时就奢靡之风的自查,尚武同志指出,我院目前并没有这类的现象,将来应当更加努力,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刘徐州副院长针对我院分党委暑期与北京市一中院联合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姜颖法官团队的宣传活动”进行了汇报和分析。他响应姚广宜书记的提法,认为联系群众应当与业务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凝练、科学研究等各方面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院长助理姚泽金主要结合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谈了自己的感悟。他指出,本次活动切中了当前社会上一些不良的作风。随着成才的道路越来越多元化,学生也越来越务实,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如何将校内外优质资源用到学生身上、如何理顺师生关系,树立怎样的师德规范都是杜绝将社会上的不良之风引入学校的关键问题。本次活动的确是一次及时地洗脑、洗澡。

最后姚广宜书记做了总结发言,结合现阶段开展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情况,对反腐工作谈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

焦玉学督导员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实际意义,认为该活动通过彼此的思想交流,增进了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团结协作,明晰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为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