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活动

张玲玲 发布时间:2014-10-14

2013年7月1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院班子“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活动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16举行。活动由代院长刘斌主持,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副书记兼副院长尚武、副院长刘徐州、院长助理姚泽金、办公室代主任白桂香参加学习活动。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活动

姚泽金传达了《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新闻传播院系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如何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主题,重点围绕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统领高等新闻传播教育,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融入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始终坚持新闻工作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加强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学生秉持新闻职业操守,履行新闻工作社会责任,增强做好党的新闻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等精神进行了讨论。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活动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应当与我院现阶段实际情况相结合,要与新闻传播卓越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会议认为,要把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师应当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此,学院决定专门成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育计划工作小组”,由院长牵头,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王天铮为材料组负责人。在暑假期间完成如下具体工作:

1、本科教材的部分更换(白桂香负责落实);

2、本科教学大纲的修订(刘徐州组织落实);

3、到期兼职教授的续聘(姚广宜负责);

4、准备申报“新闻传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初步材料(姚泽金、王天铮负责);

5、会同学校教务处召开一次申报“新闻传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题研讨会议。(刘斌负责)

会议认为,成功申报“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高度重视,同心协力完成此项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