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30日在端升楼310召开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马锐主持。

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曾雯倩同志首先发表心得,她认为“我们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子,有着更优秀丰富的教育资源,就应当更多地考虑到应该如何用自己的所学服务党和国家,而不是仅仅满足于自己的私利,将未来的就业发展重心放在工资、报酬上。我们心中应该有大局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除此之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学科交叉”的问题,曾雯倩联系自身,她提到“我们是政法院校内的非法学专业,专业内双学位修法学的人非常多,如果真的能够将两个专业的知识融会贯通,就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科交叉下的学子了。突然觉得我们身上的担子其实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重。我们应当树立主人翁意识,在家里我们是父母的孩子,但是在社会中,在时代洪流中,我们是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就应该学着前辈们那样,用青春为祖国、为民族奋斗不息。”

卢斯凌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学习心得,卢斯凌作为一名广西人,深深地感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变得越来越好。她提到“从桂林到柳州,从南宁到百色,总书记踏足了广西的大部分地区,见到了广西各个地区立足于自身的地理优势,民族优势,走上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总书记看到了广西这些年的发展成就,看到了壮乡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广西人民定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建设壮美广西。”

郑秋萍则分享了自己在本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整洁校园、共享文明生活的理念,于5月7日和另一位小组成员进行“轻扶自行车”志愿活动。郑秋萍讲述到:“5月5日当晚风力较大,第二天走出宿舍,我们发现许多自行车纷纷倒地,既不利于整洁校园的构建,也对同学的生活造成困扰,于是我们决定展开“轻扶自行车”活动。首先,我们两人对中国政法大学内的单车停放地点进行勘察,确定了几个比较集中的单车停放地,包括但不限于兰二楼前,法渊阁门前等;接着,小组二人记录了自行车倒地情况:我们发现兰二楼前的自行车相比于其他地方停放已久,大部分自行车无人认领,有的自行车甚至已经存放了几年,倒地情况较为严重,且不容易被留意。而其他地方的自行车人员流动较大,自行车多为有主物,倒地情况不严重。因此,我们针对这个情况,制定了重点“扶”的策略。在扶起的时候,我们发现部分自行车倒地的原因是因为部件老化,难以支撑,我们还找到了一些枝条对自行车进行固定,希望它能够稳固一点。看着自行车整齐的摆放着,排列出舒心的队形,我们都很开心。作为法大的一份子,我们需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学校的感激,对同学的关心,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让我们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日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并且能够积极响应组织部号召,在校园内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