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为贯彻落实法大教组发【2021】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要求,2021年5月9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线上党课学习,结合“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分享交流工作。

会议由2020级党支部党支书潘玥同志主持并主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题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长征”,她从长征历史背景、基本路线、发展阶段、历史评价等方面系统讲述了长征精神。

 

 

潘玥同志重点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为: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最显著特点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她还向大家介绍了长征长度的计算方法,带领大家观看“红军是怎样走完长征的”、“全面复原四支红军长征路线”等视频资料,解读了长征的历史评价,使参会党员深切感受到伟大的长征精神。

 

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和聆听了会议内容,并针对“关于长征精神你的理解、最触动你的故事”展开热烈讨论,邢紫瑄、孙琦欣、易廷静、赵金秀、陆娇五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感悟,积极发表了看法。其中,邢紫瑄同志分享了共产党员贺龙女儿贺捷生出生、成长于长征路上的故事,例如在行进过程中,贺龙要求妻子不允许因孩子的哭闹而暴露红军的目标等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学习,所有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于长征精神及其当代意义的理解,也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知识的重要性,坚定了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斗力量的决心。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