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1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为深抓我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0日于端升410召开了“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历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锐主持。

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榜样5》节目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崔浩辉同志首先发表心得,她感受最深刻的是对于《榜样5》节目的观看和学习,她说:“大道不孤,大爱无疆,疫情期间的中国带给了我的震撼,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起,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研究人员夜以继日的对未知病毒进行研究……这就是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生命至上、团结一致、命运与共,我们一同携手再大的困难,都能一起走过去。我们党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严冬已过,春已来临。”

陈浩楠同志认为,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必须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于心,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新的征程上锐意进取,拼搏奋斗。

范璐同志则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更加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做出选择的社会背景,从而对于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范璐也对于党的“初心”,也就是党的使命、目标、道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她说:“通过学习党史,我可以运用这些知识指导我的人生目标,设计我的人生发展道路。从而坚定了让自己的人生轨迹融入党的事业的志向,并愿意不断为此努力。”

吴君迪同志发表心得时说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书写了壮丽多彩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能有现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艰苦奋斗、理论创新和敢为人先、人民至上的坚定理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着中国梦的瑰丽前景,回首中国共产党100载风云岁月,我们要永远保持这种敢为人先、人民至上的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并且能够积极地运用所学联系实际制定目标,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