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2021年3月13日下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脱贫攻坚”“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学习两会精神”等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分享交流工作。

郭雅馨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会议内容,她从当下和未来两个方面入手与大家交流和分享学习成果。

 

 

 

就当下而言,她重点阐述了关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五个重要论断,认为我国的脱贫攻坚是一个奇迹、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斗争的历史,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在开展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关于脱贫攻坚的未来,郭雅馨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具体发展措施,她认为我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转变,不能忽视文化等软实力的振兴,软实力振兴有助于建立文化自信。

 

 

韩希佳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内容。她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有关党史知识的重要论述,并提出了加强党史学习的方法。她认为,要加强党史学习就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也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作为新闻学子,我们必须要为党史学习做好宣传,做好内容产品生产,通过生产优质的影视产品,传播党史知识。

 

 

 

学习活动的最后,两位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的同志提出了思考问题,大家进行热烈探讨,贾婷、王宇豪、易廷静、雷瑞、叶子五位同志结合实际,积极发表了自己得看法。通过本次学习,所有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于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理解,也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