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年第2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2021年4月29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围绕“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的学习目标,开展本年度第2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院党委宣传委员王天铮任主讲,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学习,院党委委员姚泽金、刘徐州、阴卫芝、张森参加学习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新闻传播专业发展,王天铮以《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为主题,从《晋绥日报》创刊开篇,讲述了1947年该报率先在解放区开展的反“客里空”运动,在当时新闻界产生积极影响的历史经历,梳理了毛泽东与编辑人员座谈的历史背景。

王天铮带领与会委员重温了本篇谈话的主要内容,从党报的性质和基本功能、党报工作的方针原则和策略路线、党报的战斗风格与作风、提倡全党办报群众办报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本篇新闻论述力作的思想高度和精神内涵。串联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关于增强“四力”的嘱托以及“报刊人民性”的办报路线等当下党的新闻思想理论观点,王天铮总结,党的新闻思想主旨是一脉相承的,而正是《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奠定了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的理论基础,更提供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指南,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已经进入成熟期。

本次学习,以生动的形式引导与会委员更好地了解党的新闻工作的历史传承和发展,为大家深入理解党新闻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观点,正确把握当前新闻工作的政治方向、思想原则和业务规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