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1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18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本年度第1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党委保卫委员姚泽金任主讲,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学习,院党委委员刘徐州、阴卫芝、万蓉、王天铮参加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姚泽金首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学什么和怎么学的角度,提出重温党的历程、学习先进模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要求。

随后,姚泽金以《青年毛泽东的人生道路是如何选择的?》为主题,以现有关于毛泽东早期文献资料为依据,提出了对党的重要领袖毛泽东的研究与传播之问,梳理出青年毛泽东思想转变的三个重要节点,即走出乡关,前往东山小学堂;求学湖南一师,发起新民学会;结识李大钊、陈独秀,成为一名共产主义者。通过对毛泽东成长历程的分析,姚泽金认为,得出青年毛泽东之所以能够成长为党的领袖,源于如下精神品格:一是立志高远胸怀天下,关注国家兴亡和民生疾苦;二是严谨刻苦的求学精神和科学深入的实践精神;三是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坚持不走回头路,对革命勇往直前;四是结交良师益友,高情商高智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五是可贵的批判、探索和牺牲精神;六是看问题的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哲学高度。

尚武认为,本次学习让与会委员对伟人毛泽东的成长历程有了更为立体的了解。与会委员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本次学习,青年毛泽东的形象跃然于脑海,利用文献史料展示的讲授方法,使得党史的学习更生动、细致和和形象,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方法应当推而广之,运用到各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