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十二月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31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纪委书记阴卫芝牵头发起,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学习,院党委委员会姚泽金、刘徐州、阴卫芝、万蓉、王天铮、张森、纪委委员杨明、孟盈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伊始,与会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信仰之失》,通过观看少数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剖析,对与会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斗争培训。

随后,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初心、信仰交流观后感。院党委书记尚武指出,党员干部在“管党治党”方面不作为,会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影响,给人民事业带来严重危害。他表示,作为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守住初心应当是一辈子的事、是一辈子要追求的目标。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红线底线,时刻将党纪国法放心头,清白做事,干净做人,把握小节,防止被围猎,常怀敬畏之心。

纪委书记阴卫芝结合身边的案例谈了心得体会,她指出,腐败堕落离大家并不遥远,要时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她认为,学术研究没有禁区,但有纪律,要遵守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坚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初心要求。

常务副院长姚泽金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明确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带领全体人民共同走向小康和富裕生活。他指出,在为政过程中,如果将价值观与物质利益太多的挂钩,必将导致初心的坍塌。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最基本的价值观,清晰信念追求,避免在价值天平上出现重大的偏移。

副院长刘徐州认为这样的教育活动触动灵魂,应当经常开展。他从案例中人物的升迁与堕落对比中,深刻感悟到党员干部忘记初心、失去本心将导致的可怕后果。他借用教育片中的一句话“思想打开了缺口,行动自然会迷失方向”强调,党员干部应当时刻检视自己思想上是否守住了堤坝。

纪委委员杨明指出,个人的选择、欲望、追求会最终导致思想上问题的出现,他认为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对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事和做什么样的人有正确的定位与把握。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交流心得体会,与会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