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综合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综合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软件上举办了“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尚武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后,人们对“卫生”“健康”等关键词愈加重视了。早在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正式提出“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明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尚武建议支部党员结合这一主题和自身实际交流讨论。

党员刘勤从垃圾分类工作谈起,指出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工作触角都在社区基层,之前累积的各方面治理经验可以很快应用到新的挑战中来。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时间大大延长,生活垃圾特别是厨余垃圾明显增加,分类定点投放能够更好的保证公共空间卫生安全,尤其是分类妥善处理口罩、护目镜等用过的防疫垃圾,更是避免病毒传播的关键一环。

党员张琢悦所在的社区也正如火如荼推进垃圾分类,随着社区分类垃圾桶的换新、垃圾分类专业人员的指导,人们的环保观念在日积月累中渐渐强化。她认为,在推行之初或许还有人认为这样的行动麻烦,但小小习惯的改变却能给国家、社会、生态环境甚至经济效益带来极大的裨益。

党员李琳认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这场世界性的灾难里,我们感受到了大国治理的核心要义,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同时也是这样的灾难面前,我们深深无奈于生命的脆弱与渺小,在这样的境况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行垃圾分类无疑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重要步骤,是实现人民对健康生活热切期盼、国家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一环。

尚武最后总结发言,他认为,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过程中,党员同志要积极站出来,做率先垂范的示范人、做科学普及的讲述者、做互帮互助的志愿者、做社区治理的好助手。他希望支部党员能够通过志愿服务、宣讲科普等方式,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民众的内心,让‘治理有我,健康强国’的蓝图逐渐清晰可见。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