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综合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上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综合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党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在这特殊时期,每天伴随疫情数字更新的,还有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大爱故事。那些逆行者的背影,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尚武牵头,支部党员以自己的亲身体会为基础,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

党支部书记胡梦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及身边的抗疫故事。作为一名辅导员,她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一名教师,同时也应发挥作为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讲到,和她一样的辅导员老师们,“每日学生的报平安需要我们仔细去核查,学生的网课学习需要我们去督促;学生因为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需要我们去帮扶;学生需要心理求助,需要我们耐心去疏导;学生学业上有困难需要我们去跟任课老师沟通反馈……”正是这样日复一日的点滴事件,汇聚起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踏实和安心。

支部党员张晶晶谈到,疫情期间,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中涌现的抗疫先进事迹。学院的本科生雷蕾,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跟随她的母亲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协助医院工作人员处理各项事务。比如,分发口罩、准备药品、送患者就诊等。工作繁杂且辛苦,但是该生从来没有一丝抱怨,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做着志愿服务。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始终面带笑容,给周围的人送去温暖。防控疫情做志愿的道路上,她从未退缩,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责任。


通过党员们的分享讲述,大家对于支部队伍中的同志更多了了解和信任,强化了集体凝聚力建设。北京新发地疫情基本得到遏制,但全球疫情形势尚不明朗,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十分紧张。支部党员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生活的画卷正在重新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