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2020年4月28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群开展四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院党委书记尚武,党员胡梦瑶、刘勤、李琳、张晶晶以及张琢悦参加会议。

尚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尚武分享自己的体会谈到,疫情像一面镜子,折射出“90后”奋发向上,蓬勃昂扬的青春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我们留下的直观印象。他指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支部所有青年党员,包括学院许多的学生党员都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抗疫一线,用青春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尚武表示,支部所有“90后”“80后”党员后生可畏,令人欣慰,希望大家继续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发挥更大的作用与价值。

刘勤深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这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刘勤指出,疫情当下,“居家办公”期间,我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非但没有影响工作热情和工作进度,反而是比着干,比着学,比谁党性更强、比谁工作积极性更高、比谁更有工作思路,充满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她作为一名“80后”党员,也要和90后党员一样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完成好疫情大考中下一阶段的工作。

张晶晶在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表示,作为一名90后党员,对于“回信”有着更深的感触。正是此次疫情,涌现出那么多“90后”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践证明了“90后”是堪当大任的,是不惧风雨的,是好样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当代中国青年党员之所以表现出了值得称赞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这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悉心教导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进一步表示,“90后”为总书记所赞颂,我们不能忘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更不能忘记每一位为我们引路的老一辈党员同志,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才有现如今的我们。

同样作为支部的“90后”党员,张琢悦深有感触,她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这样的数据令人惊叹,“90”后不再是曾经长辈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逐步成长为我们国家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振奋,更给广大青年带来极大鼓舞!回到最近的工作状态,张琢悦表示能够深切感受到工作的价值与奋斗的幸福,未来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胡梦瑶结合学工工作指出,在新冠肺炎战疫过程中,越来越多的青年同志走上前线,与此同时,这场疫情也成为了这些奔赴一线的年轻人的一场特殊的成人礼,使他们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对自己以及中国的未来都有了更加成熟的理解。胡梦瑶进一步分享,其实我们身边许多同学也在防疫工作中也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学院有多名同学主动参加相关机构、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党员同学更是带头捐款,也有许多群众联系到党支部主动提出捐款。这些90后、甚至00后的青年,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人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李琳指出,这几个月来,我们看到太多青年一代的优秀感人事迹,对她而言,深有感触的还有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主笔人之一,北医三院骨科医生王奔在收到回信后的讲话,“我们即将立起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还有更多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她谈到,在疫情中,除了飞速成长起来挑起重担的青年一代,我们还看到以张文宏医生为代表的中坚一代、以钟南山为代表的老年一代,向我们所有人展示着在艰难困苦中熠熠生辉的“民族精神”,看到中国人的坚决意志和众志成城。最后,李琳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团体的一员,她会时刻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众多优秀党员模范为榜样,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为学院、同事、同学做更多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