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4-20

 

2019418日,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召开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信,谈论身为青年党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践行党员的使命。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帅男主持。

会议伊始,党员焦子越率先分享了自身的看法和感悟。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无不体现了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理当更加严格自我要求。在校青年党员应当在学习上认真刻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走出校园进入社会作准备;身处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应当坚守自己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处于哪个位置,都应承担起社会责任,不负国家和社会的期望。

支部书记张帅男同样认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在校青年党员应该利用好这个氛围,尽力祛除身上的浮躁气,找准每个阶段的使命,精心提升自我修养,打造牢固的知识技能和精神担当,积蓄力量,在步入社会后凭借自身本领和思想觉悟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胡梦菡认为在当前的环境下,学生党员首先必须在思想精神上同党中央的号召保持高度一致,只有保证出发点不出错,学生党员的道路才能走的正确。其次是要心系天下,在大灾大难面前,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应当竭尽所能挺身而出。正如在本次疫情中所有迎难而上的共产党员被问及为什么加入这场战“疫”,他们所回答的那样“因为我是党员”,党员就要心中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党员祁倩倩提出,我们应当养成向身边优秀模范学习的良好习惯,山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婷接过了十七年前父亲王卫国抗击非典疫情的接力棒,医生孙颖接过母亲刘泽明的接力棒,医生刘宇航接过母亲刘德芬的接力棒,护士李蕊接过父亲李玉华的接力棒,还有更多的青年党员不断接过承载大爱的接力棒,这就是“大爱传承”。

党员董宇璞则认为在向优秀党员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向人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太多平凡的群众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为2019级的研究生王晓乾和雷泽颖同学,尽管还不是党员,都在这场疫情中积极参与志愿,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这都是党员应当学习的榜样。董宇璞指出,我们可能囿于能力和专业的限制没有办法冲上前线治病救人,但是我们却可以发挥专业特长做力所能及的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支部掌握了疫情期间党员同学们的具体表现和思想状况,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也为进一步优化推进支部工作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