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一线党旗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四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2020年4月26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一线党旗红”为学习内容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领会基层党组织这个坚强堡垒以及共产党员这个特殊群像的抗疫精神。

会上,党员刘彧凡分享了令自己深受鼓舞的抗疫事迹: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鼓楼社区的年轻党员郭芋良夜以继日的坚守社区、服务居民,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年轻护士佘沙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申请奔赴一线,武汉市的青年民警邵玉春不顾被感染的风险救助瘫倒在地的发烧老人。刘彧凡感叹,这些平凡人的英雄事迹感染着我们每一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年级青年学生,大家要以这些勇于奉献的党员为榜样,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岗位上去,锻炼专业技能,树立担当意识。

预备党员张立杰有感于祖国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和保障恢复全国人民正常生活的有力举措。她谈到,给企业在特殊期间最大便利的各项新政策,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等问题,保障被依法隔离等劳动者的工资等权益,鼓励企业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缩短工时、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为千千万万待就业的应届生开辟全国教育系统2020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等等,诸多的举措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民生的重视与全力投入,自豪于祖国的强大。

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两位党员的分享让与会党员深深感受到祖国永远是我们每个人背后最强大最有力最温暖的港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防疫中涌现的事迹和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个人,与会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年党员当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扛起祖国发展建设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既要仰望由无数战士鲜血染成的红旗,也要勇于接过这面大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