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传承五四薪火,共同砥砺前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双百行动”计划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先烈,激励我辈奋发之精神,发挥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526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参观学习并开展“双百行动”馆内实践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共同砥砺前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双百行动”计划

 

上午10时,全体党员到达北大红楼(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首先,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复原的阅览室、书库、教室,以及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和革命先辈们工作过的办公室等处,通过文字、图片介绍和当时的物品陈列,进一步了解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新文化运动时期北大师生浓厚的求学和救国热情。在纪录片放映室,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红楼往事》,通过一些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回望了红楼一百年来的历史,也深刻地领悟了北京大学师生的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讨论,对参观内容发表自己的理解。随后组织进行了志愿活动,一部分党员协助纪念馆馆工作人员清理卫生;另一部分成员在纪念馆内担任社教活动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参观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共同砥砺前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双百行动”计划

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本次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一位党员感慨道:“北大红楼作为中国新文化发祥地,给予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而前辈先烈们勇于探索与勤奋努力的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向上。”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