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党旗下的传承:回顾党史,不忘初心——我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30

 

192171日,在烟雨飘渺的江南,在水波荡漾的南湖,就是在这样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有十二双手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就如同黑暗当中的一盏明灯,点亮了当时外忧内患环境下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历经98年的使命传承,今天“互联网 +”广泛应用、“一带一路”成果丰硕、脱贫攻坚进展迅速。进入新世纪,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中国历史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201971000分,共青团中央发了一条微博给党庆生。“98岁,永远年轻。”年轻在于活力,党如今吸纳了更多的年轻人与新兴知识分子,给党的队伍充实了更年轻更有活力的血液,这是我党的进步法宝;年轻也在于心态和姿态,党的进步离不开年轻的力量,只有心态年轻了才会不断给自己设立新的目标与努力方向,永远抱着学习的态度进行建设的中国共产党,才能不断进步;年轻也在于不忘初心,只有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牢记起航之初内心所怀有的承诺和信念,才能坚守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党的生日之际,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徐思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再一次回顾党史,重温入党誓词。

赵子君同志在回顾党史后表示:“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此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李璇同志说,“我们要永远铭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献身的英雄,为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有些英雄的名字我们不能一一记住,但是他们所做出的贡献,他们的英勇无畏我们始终铭记于心。今天我们所享受的一切成果,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怀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

梁晨静同志认为:“我一直在思考‘初心’对于我来说是什么,在这次回顾党史以及品味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之后,我觉得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所要坚守的初心是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后真相时代,依然坚持事实至上;用文字为平凡人发声,坚守社会公平底线,这就是我们新闻人应该秉承的信仰和初心。”

活动的最后,在党支部书记徐思勉的带领下,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向着党旗宣誓。徐思勉同志说,“入党誓词虽然只有几十个字,但是它概括了党对我们党员的基本要求,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年轻的党员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从未停歇,在党旗下,在一次次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年轻共产党人也在默默地传承着党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