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纪念5.3讲话两周年学习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523日上午10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75开展纪念习近平5.3讲话两周年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尚武、胡梦瑶、刘勤、李琳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支部党员尚武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53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了关于青年学习的重要讲话。尚武再次指出,这篇讲话对当代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培养优秀法学青年人才从思想上指明方向。尚武回顾了20175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与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1502班团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尚武指出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是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对民商1502班的期望也是对法大全体学子的殷切期望。

会上,支部党员也发表了自己重温5.3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民商1502班学子勉励语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胡梦瑶表示,新闻学院是培育新闻学子的摇篮,更应该重视党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讲话以来,我院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引领与理论学习,并开设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相关课程,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不断吸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精髓,并以之指导实践教学和学习。支部党员李琳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考察,虽时隔两年依然倍感荣耀。作为党务工作者,她结合切身体会表示,近年来,同学们和老师们更加积极地向党靠拢,入党动机更加端正,参与学习生活更加积极和规范,思想上的进步更是显而易见,这都说明了大家在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践行着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承诺。刘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法学专业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理论研究和教学的同时,深入了解法律实际工作,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励学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从自身做起,为培育青年学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尚武强调,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的各方各面。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