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523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和给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勉励语一周年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等媒体的传播优势,考虑到部分党员异地实习的实际情况,在要求党员私下学习阅读《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习近平在正定》等图书的基础上,以微信群的形式进行在线学习讨论。

刘彧凡同志结合自身的律所实习经历表示,“在5·3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在研究生阶段面临繁重的学业和实习任务,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时间,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钻研专业知识,锻炼工作能力。虽然过程难免枯燥艰辛,但同时也让我们接受了更加多的磨练和考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我们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面学习任务和求职就业的压力,我们要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面对,凭借自己的努力克服逆境和困难,实现自我能力的加强。”

陈韵涵同志认为,距习近平总书记莅临中国政法大学发表重要讲话已经两年过去了,总书记对法大的发展给予了殷殷期许,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这两年来学校组织了很多关于5.3讲话的学习活动,我自己的党性觉悟和修养不断加强,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担。作为研究生党员,我明白自己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我会继续对自己严格要求,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和发展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进步,意识形态上对国家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坚定不移地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热情。平时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不忘党的宗旨,团结周围的同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多为组织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现在我更要脚踏实地去学习和工作,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学素养,成长为一名有高超法治素养的党员,为中国法治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作为青年学子,在接受学校的各项安排,积极学习课程知识以外,我们仍应当不断培养自身的法学思维、法治素养,专注于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不忘记树立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培养综合素质,以最好的青年姿态迎接未来的每一项挑战。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余媛总结道,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和给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勉励语,支部各党员深刻意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性。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青年学子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青年的主要任务,应该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同时更应该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品质。人类的美好理想都离不开不断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民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源于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源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青年时期的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宝贵的精神品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更不能忘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法大学生,必须拥有坚定的政治地位和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必须沉下心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后,支部全体党员向支部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