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努力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传媒人才——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研究所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7年5月10日,按学校和院分党委要求,新闻学所党支部组织了“努力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传媒人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我支部共有8名党员参加,与会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努力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传媒人才——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研究所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姚广宜同志首先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她说,通过学习讲话,强烈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无比关爱,对高校培养德法兼修人才的殷切嘱托,对建设法治中国的庄严承诺,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烈使命和责任担当。

阴卫芝同志在发言中说,新闻学院作为传媒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肩负着营造风清气正、构建积极向上社会舆论环境的重要责任,要把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传媒人才作为根本使命。

孟盈同志表示,我们应进一步在课程体系中增加法德教育内容,为党和国家培养既有扎实传媒素养与技能,又有深厚法德意识和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张艳红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对于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法治人才的培养,需要全面提升所培养人才的综合素质,德法兼修,同时又要满足具体法治建设的需要。

鞠宏磊同志表示,对我校来说,要发挥小综合的学科优势,培养德法兼修的传媒人才。

俆亚萍同志认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要努力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让同学们成为促进法治建设的积极力量。

刘双庆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法律在于实施,实施在于人民。”这句话感触颇深。他认为,总书记不是空泛地谈法治,而是点明了依法治国的根本在于人民的实践和法治人才的培养。

侯月娟同志表示,法学教育与法治人才培养是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基础性工作。

创新法学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造就一批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是法学教育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通过这次主题讨论活动,我支部党员都很认真地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在会上也有诸多的互动。结合着每位教师的本职工作,大家讨论得非常热烈,也在讨论中升华了思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