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工会 » 组织生活 » 正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和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5月11日下午17点,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在新一号楼B104教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大会由侯大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活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的专题报道,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并仔细倾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

随后,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韩惠迪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之后,自己要树立高远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要立志为人民,而不是只顾个人小家。曹达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了法律人才培养工作的现状、问题与改进,倡导同学们努力适应环境的改变,成为有情怀有温度的法律人才。郑一铭表示作为青年人,应该孜孜不倦地学习,勇于实践创新,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素质。

最后,侯大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党员,大家都应该树立起远大的理想信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汲汲于个人名利,要有为集体利益奉献的觉悟。作为学生,我们应当创新学习方法,力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广大青年人都是一块块璞玉,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我们应当带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立起新时期学生党员的新形象。

通过此次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学习活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作用、历史意义和目标要求,系统阐述了法治人才培养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所有青年学生以极大的启发和鼓舞。同学们应当将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和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相结合,开拓视野,明确方向,将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更深入地传播到广大学生群体中去,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建设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学校邮箱:cupl@cupl.edu.com|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建设维护:光明新闻传播学院